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经济技术

晋城市总工会举办首届“五小”竞赛优秀成果精品展


  4月26日至28日,我市“五小”竞赛优秀成果精品展在市物茂广场展出,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来到展区进行了参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孔庆鹏一同参观。

  “五小”竞赛活动开展3年来,全市参赛企事业单位达到1135个,开展活动的重点示范企事业单位50个,参赛职工群众累计达50万人次,开展项目1798项,推荐参与全市“五小”竞赛优秀项目成果评比889项,评选出市级获奖项目270项;111项优秀项目成果获得省级奖励;近50项成果获得专利,已实施项目产生经济效益超2亿元,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张志川、刘锋先后来到兰花集团、晋煤集团、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泽州县总工会、高平市总工会、共青团等展区,仔细听取讲解,观看操作演示,了解技术创新、发明创造,询问实际应用和效益,与项目发明人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工匠精神,刻苦专研,努力创造出更多的发明成果,为促进企业发展和全市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作出更大贡献。

  张志川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共青团、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五小”竞赛活动对职工“创新”热情的激励作用,对企业转型发展的推动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围绕建设“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不断丰富竞赛内容,创新竞赛方式,完善激励机制,不断拓展竞赛的广度与深度,把“五小”竞赛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培养造就更多“晋城工匠”、“大国工匠”,为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本次优秀成果精品展共有11个展区,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团委、市科协、晋煤集团、兰花集团和国家电网晋城公司工会展出了近三年来的优秀成果200余项,还展示了20位“五小”竞赛活动项目带头人风采。来自各县区、集团、市直单位职工和群众5000余人观看了展览。

供稿:刘胜才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