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经济技术

沁水县开展“五小”竞赛年中督查

  近日,沁水县对全县“五小”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年中督查。督查组由县总工会副主席冯志刚带队,团县委、县科协“五小”竞赛联络员参加了督查。

  按照县总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工作部署,根据《沁水县“五小”竞赛活动考核评奖办法》,督查组对全县基层“五小”竞赛活动申报工作进行了督查。截至7月底,全县“五小”竞赛活动参与职工21000余人,参与“五小”活动企业和单位228家。今年已开展“五小”竞赛的项目有72项目。已取得专利成果11项。创造经济效益达3000万元以上。并将“五小”竞赛活动横向延伸,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各类技术比武、技术培训、技能提升、安康杯知识竞赛等,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生产建设的积极性。

  在沁水县顺世达铸业有限公司,督查组就“五小”竞赛成果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进行了解,详细询问技术流程、产品开发、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勉励职工要立足岗位实际,深入钻研,努力创造出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由李世奎劳模创新工作室牵头,计划完成“五小”竞赛项目4项。

  在沁水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督查组观看了“五小”竞赛金属切板刀研制项目带头人毕高峰的演示,通过了解,该金属切板刀包括切刀和支架2部分构成。切刀由碳钢打造而成,支架为钢结构四角型。该创新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日常金属切割工作中,与传统手工切割相比,此种方式更加的方便、高效,作业人员更轻松,垫片切割精度更高,且通过提升切割手法,能够切割各种形状的金属板,残次品率降低60%以上。据悉,该公司“五小”竞赛立项13项,今年已取得专利9项。

  在沁水县教育局,督查组了解到在开展的全县幼儿园自制玩教具展评中,共收到11所幼儿园推荐的68件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20件,并推荐出5件作品申报了全县“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县总工会副主席冯志刚希望全县基层组织要再接再厉,更加有力地把广大职工凝聚起来、调动起来、发动起来,不断激发职工的创造活力,释放职工的创新能量,努力推动“五小”竞赛活动深入开展,让更多的“五小”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动企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刘胜才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