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经济技术

沁水县总工会多措并举营造“五小”竞赛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沁水县总工会把“五小”竞赛活动继续作为全会工作的重点,及早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激发了全县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五小”竞赛深受职工欢迎,得到党政认可,真正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采取激励措施,助推发明创造。出台考核奖励办法,对在开展“五小”竞赛活动中的获得优秀成果的项目带头人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不等的奖励,同时将优秀成果项目带头人上报县劳动竞赛委员会,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成果项目带头人分别申报县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一等功、二等功。调动了职工创造发明的积极性。

  加强分类指导,选树示范典型。以培养高技能人才、创建创新工作室为抓手,发挥创新能手和企业技术带头人的技术引领作用,确立了以李世奎劳模创新工作室、吕东杰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沁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为重点的“五小”竞赛示范单位。截止目前,李世奎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五小”竞赛4项,吕东杰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五小”竞赛13项,取得专利9项。

  拓展竞赛领域,丰富竞赛内涵。为进一步丰富竞赛内容,拓宽“五小”竞赛领域,该县总以工业企业为基础全面推进“五小”竞赛的同时,逐步探索将“五小”竞赛领域向医院、学校、农业和窗口服务业推广。教育系统今年完成玩教具改进和自制68项,推荐出“五小”竞赛优秀成果5项。

供稿:刘胜才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