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女工天地

晋城市总召开五届一次女工委会议

  2017年10月26日上午,晋城市总六楼多功能会议室,来自全市各级工会女工委负责人群情激奋,参加晋城市总组织召开的晋城市总五届一次女工委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晋城市总工会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晋城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勤才希望各级工会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围绕工会整体工作,充分发挥女工委聪明才智,做好三方面工作。一、在激发女职工工作热情和创造力上发挥作用。要深入调研,工作重心下移,吃透上情,把握下情,牢牢掌握女职工工作主动权,带着感情搞调研,带着问题找答案,把党政对女职工的关心送到女职工身边。要把女职工建功立业积极融入全市“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活动中,通过开展活动,挖掘一批先进典型,打造一批“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通过完善女职工培训制度和激励制度,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女职工队伍。二、要严格把握工作规律,突出女职工工作重点,在激发女职工活力和维护女职工权益上下功夫。要积极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促进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政策体系完善,重点推动解决女职工就业歧视、同工不同酬、“五期”保护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加强对下岗失业女职工、因病致困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困难女农民工的关爱和关怀,帮助其解决就业、就医、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重点关注去产能、去库存过程中分流安置的女职工群体,确保其利益不受侵害。三、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女职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搞调研,密切与女职工关系,倾听女职工心声。通过狠抓培训,提高基层女工委干部工作能力,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崔玲玲到会。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