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女工天地

全市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第七期)

  9月4日,在这秋高气爽,收获满满的日子里, 全市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第七期在泽州县举行。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先进思想、模范行为感召和带动广大女职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3位先进女职工代表用她们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她们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业绩,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先进女职工信念坚定、坚强坚韧的昂扬风貌,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巾帼风采,平凡中见伟大,质朴中显真情,让我们见证了她们艰辛的付出,分享了她们成功的喜悦,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极大的精神震撼。市委党校魏璐璐老师给我们讲了《从劳动史观谈妇女解放》,他从人类最初的发展讲到女性的发展及女性在当今的社会地位,又从目前社会的就业现状男女比例谈到女性参与人类四大生产格局,讲到女性代表申纪兰在解放初,为女性同工同酬的不断抗争和到真正实现女性与男性同工同酬的制度设立,鼓励当代女性要积极参与到社会劳动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供稿:魏亚康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