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基层组建

职工申请加入工会,成为工会会员的十大好处

  1、单位聘用你时,工会可以教你签合同。

  工会应当帮助、指导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依法订立和履行劳动合同,并与用人单位建立集体协商机制,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单位处分你时,工会有权提意见。

  企业、事业单位处分职工,工会有权提出意见。

  3、单位辞退你时,应当先通知工会。

  企业单方面解除职工劳动合同时,应事先将理由通知工会,工会认为企业的做法违反法律、法规和有关合同,可以要求重新研究处理。

  4、单位与你有劳动争议时,工会帮你调解维权。

  职工认为企业侵犯其劳动权益而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工会应当给予支持和帮助。

  5、你想跟老板谈谈工资福利的事,工会代表你集体协商。

  《劳动法》、《工会法》、《劳动台同法》明确要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6、你想掺和掺和单位的事,工会通过职代工会帮你实现。

  工会依照法律规定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7、你想学点文化技术、专业技能,工会职业助推帮你圆梦。

  工会必须密切联系职工,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诉求,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8、你若工作之余还有精力,工会有文体活动等你参加。

  工会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和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的需要。

  9、你在工作生活中有了困难,工会通过互助帮扶助你一臂之力。

  工会帮扶工作是直接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服务的,涉及政策咨询、生活救助、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等方方面面。

  10、你若工作干得出色,工会可以推荐你当劳动模范。

  劳动模范工作,包括劳动模范的培养、选树、评选、表彰、宣传和管理等,是工会工作重要内容。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