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公告通知

晋城市总工会关于印发《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

精神的工作方案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劳动群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寄予殷切期望。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根据《山西省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通知》(晋工发电〔2020〕7号)要求,决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重要的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回信的精神实质,充分把握回信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为谱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工作安排

  为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工作落到实处,既有目标性,又有操作性,具体安排10项活动。

  1、全市各级工会工作者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基础上,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完成时间:5月下旬。责任单位:各级工会组织)

  2、开展工会领导宣讲活动。结合市总开展“一季一主题”调研活动,市总工会班子成员要深入到企业、车间、社区一线,带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完成时间:6月30日前。责任单位:市总办公室)

  3、召开劳模、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座谈(恳谈)会,号召全市各級劳模、职工在学习领会宣传贯彻、狠抓落实上当好表率、作好示范。(完成时间:6月30日前。责任部室:市总经济技术部)

  4、举办全市职工“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争当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主题征文活动。(时间:5月份开始。责任部室市总宣传教育部)

  5、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一一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职工在行动”主题演讲比赛,讲好先进典型故事、晋城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完成时间:7月上旬。责任部室:市总宣传教育部)

  6、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契机,组织各种文艺节目创作活动,紧扣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内容开展编排创作活动,高质量完成2020年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完成时间:8月上旬。责任部室:市总宣传教育部)

  7、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组织开展好“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微影视、微课堂、歌曲征集、普惠平台征集主题活动。(完成时间:8月下旬。责任部室:市总新闻中心)

  8、围绕“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建功高质量转型发展,争当新时代最美劳动者”主题劳动竞赛,举办全市职工“最美劳动者”主题摄影比赛,用镜头记录我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劳动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劳动精神。(完成时间:9月下旬。责任部室:市总宣传教育部、新闻中心)

  9、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经验交流会。(完成时间:10月下旬。责任部室:市总办公室)

  10、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贯穿于今年市总工会举办的所有培训班,做到学习宣传无死角。(完成时间:12月份前。责任部室:市总组织部)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县(市、区)总工会、各集团(系统、产业)工会(工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和研讨,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下矿、车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2、创新方式,宣传到位。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辅导、讲座、研讨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准确领会回信精神实质。充分利用职工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驿站、职工法律维权工作站等服务职工阵地,贴近实际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广播、LED大屏、网站、公众微信号等易于接受的方式,提高职工知晓率。

  3、突出重点,注重结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战略部署和省总确定的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制定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