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公告通知

晋城市总工会致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朋友们:
  您们好!
  数九隆冬,当熹微的晨光映射在脚下的这片热土,环卫工人已经冒着严寒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积雪,方便市民出行;快递(外卖)小哥穿梭在街头巷尾、居民小区,将一个个包裹第一时间送到人们手中;交通警察也着装完毕走出岗亭,淹没在车水马龙中,只为城市交通秩序井然……你们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是城市管理者、快递员、志愿者,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户外劳动者,你们是这座城市最可爱的人。
  回首一起走过的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即便如此,235万晋城人民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步伐铿锵有力;勇摘“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18年创文梦今朝梦圆;郑太高铁开通,晋城大踏步挺进高铁时代;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全省实现“八连冠”。伟大来自平凡,微光汇聚星河。是你们,用坚守诠释了责任,用奉献彰显了担当,用勤劳的汗水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我们要向全市的职工朋友,特别是不论严寒酷暑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表示感谢,并真诚地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作为全市职工最贴心的“娘家”,近年来,晋城市县两级工会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所急、所忧、所盼,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高标准打造职工服务阵地,创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228个,其中有14家入选首批省级“工会爱心驿站”,数量和质量均名列全省前茅。在我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被列为山西省2021年11件民生实事之一。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建设力度,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建设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使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受益和满意。
  在这里,我们向全市的户外劳动者发出邀请:由工会挂牌成立的“职工爱心驿站”是你们永远的温馨“家园”。请进来吧!冷了进来喝口热水取取暖,热了进来避暑乘凉擦把汗,累了进来坐下休息歇歇脚,这里有微波炉可供热饭,有充电器可供充电,有腾着热气儿的清茶,有应急备用的雨伞,这里更有贴心为你们服务的建设者、管理者和工作人员。请你们在守护美丽城市的同时,注意照顾好自己,也敬请对“职工爱心驿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全市职工的坚强后盾,继续汇聚温情,传递爱心,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做出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晋城市总工会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晋城市总工会
  2021年1月25日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