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公告通知

关于为春节期间就地过年职工提供便民邮政寄递服务的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各集团(产业)工会,市总直属各基层工会,各县(市、区)邮政分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动员、鼓励职工就地过年。晋城市总工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晋城市分公司决定联合开展为就地过年的职工提供便民邮政寄递服务的活动,帮助就地过年的职工把对亲人的思念和关爱送到远方家人的手上心上,给就地过年的职工送去“娘家人”的关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为就地过年的职工提供节日年货、本地特产、行李包裹、节日慰问品、亲情家书和贺岁信函寄递等精准服务。就地过年职工享受邮政特快专递七折资费优惠或促销特惠资费政策。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5日—2月28日
  三、邮寄方式:
  (一)邮政上门收寄。
  各级邮政部门主动对接各基层工会,商议决定集中邮寄时间和方式,邮政部门免费提供信封、包装袋、胶带等包装材料,现场帮助打包。
  (二)自行网点交寄。
  职工自行持工会会员证或本单位工会开具的证明到邮政各支局网点交寄享受优惠活动。
  四、邮寄资费



  
  邮寄内件范围:除邮政官网公示的禁限寄物品外。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发动。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此项活列入关爱职工生活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网络、媒体、现场引领等多重渠道,倡导外地员工安心过年,把爱心、思乡之情寄回老家,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减少传播风险。
  (二)保证寄递服务标准。各级邮政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各基层工会对接,商议收寄细节,对返乡包裹要做到专封专袋、优先处理、优先发运、优先投递。严格执行100%电话预约投递制度,切实加强专人专责运作管理,提供全程监控、主动客服、实时推送邮件全过程信息等服务。
  (三)严格做好安全防护。邮政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和邮政寄递服务标准,特别是在邮件的揽收、投递过程中,切实做好消毒安全防护工作。
  
  

附件:便民邮政寄递服务对接人名单.docx

 晋城市总工会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晋城市分公司

2021年2月5日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