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公告通知

致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春节慰问信

全市广大职工朋友们:

凯歌辞旧岁,骏虎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晋城市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节日期间外地在晋务工人员和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广大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在各条战线施展才华,在各行各业拼搏进取,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充分展示了晋城儿女的良好形象,共同谱写了团结奋斗的劳动者之歌,书写了出彩的新时代答卷!

2022年春节就要到了,大家都盼望着回家过年。但是,近日,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职工朋友的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这里,市总工会倡议大家:

一、坚守岗位保安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职工朋友,要尽职尽责、认真工作,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春节做贡献。

二、自我防控不流动。广大职工朋友要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近期如无必要,尽量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主动报告不隐瞒。凡近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外地来晋职工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所在企业(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科学防护不松懈。广大职工朋友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杜绝带病聚餐聚会;避免前往人员集中地密集场所,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行程码、场所码、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尽量少食用进口食品,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五、就地过年不返乡。请外地在我市的广大职工朋友,尽量选择就地过节、远程拜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所在务工企业(单位)工会要顾全大局,积极履行防疫责任义务,全力支持服务外地职工在务工地过年,为他们做好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生活保障。

六、以身作则做榜样。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工人先锋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面向职工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七、发挥优势强担当。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自觉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工会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要组织开展对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和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在晋城务工人员的慰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广大职工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晋城市总工会 

2022年1月25日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