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公告通知

晋城市推荐2022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表彰名单公示

  按照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精神,我市在广泛发动、民主推荐、基层上报、资格审查、择优挑选的基础上,报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组初审同意,现将我市2022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3月23日-29日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若对公示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以书面形式,并署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向市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反映。

  地址:晋城市总工会 凤鸣小区20号楼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51635  18603567728

  邮箱:314206827@qq.com



  晋城市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3日


  一、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3个

  1、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承担着全市3万余户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征收管理工作,共有正式在职干部职工167名。

  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大局为己任,新机构成立以来,累计组织各项税费收入超200亿元,累计减免税费超23亿元,构建起了税收收入步入良性循环、减税降费支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深化改革,创优环境。征管体制改革和重大税制改革平稳落地;“互联网+税务”全面实施;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系列活动,服务企业超万户,在2021年度高平市行政审批窗口工作考核中荣获第1名。

  激发活力、带队兴税。连年在系统内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中名列前茅。在2021年度尖兵人才选拔中,位居全晋城市税务系统第一名。在纳服人员练兵比武中取得全省第九名、晋城市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省局通报表扬。

  锐意进取、提升站位。持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先后荣获“山西省青年文明号”“晋城市劳动模范单位”“晋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机关”“晋城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单位”“高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连年在高平市目标责任考核中处于先进行列。每年都有一批批优秀税务干部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表彰。

  2、山西华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

  山西华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在1984年,形成“汽车销售和维修”“房地产开发”“现代物流”“文化教育”“现代金融服务”五个支柱产业,有员工868名,2020年实现产值20多亿元,上缴税收9000多万元。

  正如李红光董事长所讲:今天的华洋所从事的事业,已融入到了晋城社会和经济发展、人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华洋,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价值观,靠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干劲,贡献出华洋奋进的力量。

  近年来,公司主动申请成立了晋城汽车流通协会,加入市城镇发展研究会,参与市老体协等社会公益,用行动体现华洋的社会责任。成功荣获了“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山西省模范单位”“山西省民营企业20强”“山西省百强民营企业”“省市非公党建示范点”“山西省五星级基层工会”“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3、山西兰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兰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高平市轻工食品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市场营销为一体,以西药、中药、医药批发、医药零售为基本结构的规模化、集约化大健康产业公司。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70936)。

  该公司积极相应国家医药创新号召,现已和山东药学院、南京华威等多个权威研发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已完成几个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二类新药的创新研发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其品牌影响力及竞争力。该公司曾于新冠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协调引进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并投产运行,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国泽药业有限公司被指定为晋城市新冠疫情药品及防护设备采购储备单位,共储备医用抗疫物资共计8000余万元。其参股公司太行中药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百企千村”的扶贫项目,通过产业扶贫帮扶带动了8个乡镇专业合作社2000户以上农户创富增收,2019全年共679户参与公司扶贫分红,户均收益3000元。

  该公司还曾获得2020年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状、晋城市消费者放心企业荣誉称号,被高平市委市政府评为转型重点工程建设标兵单位。太行中药有限公司曾获得陵川县项目建设红旗单位,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晋城市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二、山西省工人先锋号6个

  1、浩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晋城商场

  浩翔集团山西浩泽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晋城商场位于晋城市泽州北路,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于2015年12月19日正式开业。

  精业务,赢口碑。不断提升商场品牌结构,优化现场氛围,联合经销商深入养老院、广场等人流聚集地进行公益活动,将家居维保作为常态化工作,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2021年荣获晋城市城区“美丽晋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携手抗疫,与爱同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通过减免租金、线上直播、免费开放平台资源等方式与商户携手互助,共渡难关。日常开展商户关怀活动,并开展篮球、羽毛球等竞技联谊赛,增强客商粘性。

  关心员工生活、员工利益无小事。以人为本,关心员工生活。组织举办瑜伽舒压活动、员工体检、羽毛球等各类文体活动;并开展登山、长跑、旅游等团建活动;关怀员工婚丧嫁娶;组织员工培训交流会;关注员工心理建设等;增强员工凝聚力与归属感。

  浩翔集团山西浩泽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晋城商场于2017年荣获晋城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荣誉。

  2、山西晋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轧钢一厂第四车间轧机A班(原轧钢厂双高线生产A班)

  山西晋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轧钢一厂第四车间轧机A班,现有职工10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技师、高级工5人,中级、初级工5人,主要负责轧制Φ6.0mm、Φ6.5mm、Φ8.0mm、Φ10mm四种规格的高速线材生产任务。

  该生产线投产初期,由于设备欠维护、基础管理下滑等因素的影响,产能始终达不到设计要求,且逐年处于下降趋势。2017年2月车间开始进行产能攻关,主要从优化生产组织、细化质量管控、夯实基础管理、降低设备故障等方面进行攻关,在2017年主要生产指标创历史最高水平的基础上,2021年产量又突破50万吨,合格率达到99%,为公司增收832万元。

  班组注重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全员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学业务、提素质”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和业余自学相结合的方法,采用传统的“传、帮、带”的培训方式,大大的提高了员工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

  经过班组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轧机A班荣获集团公司2016年度“先进班组”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晋城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3、晋城市三英精细材料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

  晋城市三英精细材料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成立于2015年。技术管理部下设办公室、技术开发股、化验室三个职能股室。

  晋城市三英精细材料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致力于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通过研发人员的不断创新,近年来产品推陈出新,销售收入连年增长,研发项目品质多样,研发支出高达1300余万元,2020年12月,被山西省科学技术厅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技术管理部团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百分之九十以上研发技术人员都有行业内超过10年以上精细材料生产研发经验。通过技术团队的不懈努力,于2015-2016年先后获得了吊棒装置、卸棒机、双头打孔机、磨头机、自动倒角机、辊棒自动化生产线等9项实用新型专利,弧形辊棒二获得外观技术专利。

  技术管理部将始终秉承“以技术创新为生存之本”,力求以创新谋发展,以创新服务用户的宗旨,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高性价比满足全球市场对陶瓷辊棒的大量需求。 

  4、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陵川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

  国网陵川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现有人员8人,由1名班长、1名副班长和6名变电运检工组成,其中有技师2人,高级工3人,8人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有经验、有活力的班组。

  作为公司生产一线班组,在公司领导的正确统筹部署下,紧紧围绕“打好安全基础,培养班组人员素质,提高班组软实力”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一是以安全管理为基础。每周召开班组安全日活动,切实有效提高班员的安全思想认识。做到全年班组无人身事故,无设备责任事故。二是以团队建设为保障。采用“师带徒”“变电小课堂开讲了”、技术比武等方式,提高班员的专业知识和团队的战斗力。三是以绩效管理为核心。把安全要求、生产任务、劳动纪律等各项考核指标量化到班组日常工作中,促使班员更好履行岗位职责。四是以创新成果为亮点。结合班组工作性质和变电设备情况,广泛开展创新活动。累计参加创新评审9次,培育创新项目6项。

  2019年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授予“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2020年1月,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5、沁水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

  沁水县社区矫正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沁水县司法局下属股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中心共占面积160余平方米,事业编制9名,现有工作人员15名,其中4名研究生,5名本科,6名专科,平均年龄33岁。

  近年来,该中心全体人员秉着“教育、帮扶”的方针,首创了社区矫正对象进入沁水监狱体验活动,该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每年对生活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慰问,帮助、扶持社区矫正对象过难关、再就业,近3年累计帮扶13名社区矫正对象渡过难关;在全县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善文化”教育,起到了教育矫治、净化心灵的效果;引进心理矫治,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社区矫正对象一对一心理辅导,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从“心”入矫效果显著。自疫情爆发以来,全体人员下沉基层,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他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近年来,累计接受委托调查评估556余人次,无一错误,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789人,解除714人,无脱管、漏管发生。

  2017年被山西省司法厅授予全省社区矫正工作示范岗;2020年被晋城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编写《沁水县社区矫正案例选编》一书,其中12篇入选司法部、司法厅社区矫正案例库。

  6、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昱能源化工厂山西有限责任公司气化车间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昱能源化工山西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转型综改“一市两园”项目,促进晋城“三高”煤的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华昱公司以高硫煤为原料,产出甲醇等清洁燃料和其他化工产品,气化车间就担当着整个生产链条中至关重要的“第一环”。

  气化车间全体坚信:山再高,往上爬,定会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必能到达。这一年间,车间121名员工,上至主任,下至副操,夜以继日,兢兢业业,妥善解决生产中的各种问题,严格落实生产计划,严密组织生产运行,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经过不懈努力,在年底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为华昱公司实现2021年度生产指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气化车间积极响应公司节能降耗号召,一年间,从用水用电,煤泥处理,原煤使用,备件费用等各个方面着手,实现了水电节约,煤泥回用,原煤降耗,备件费用减少。为华昱公司节能降耗做出了贡献。

  气化车间作为一线中的一线,始终把安全和环保作为工作底线,不断完善生产区域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正常运行,实现了安全环保零事故。为华昱公司保持安全生产,打赢“蓝天保卫战”交出一分满意的答卷。

  三、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15名

  1、李学锋,男,汉族,1982年1月出生,群众,本科,山西阳城阳泰集团竹林山煤业有限公司地面机电队长。

  参加工作以来,李学锋一直从事并负责机运科业务技术革新和“创新拓展室”的日常管理,在他的带领下,多项创新项目改善了安全生产环节和生产效率。他积极创新、自主设计、带头研究制作的“液压矿车侧翻卸料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作为一名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他促进了新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在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提升整体机电业务和机电人才培养一直是工作的重要抓手。2018年来,公司举办了三届创新成果大赛中,带领机电工人,参加10余项创新项目,其中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公司安全工作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带领机电队员工15名参加省、市、县举行的职业技能大赛。其中:2020年获得市级电工组一等奖、钳工组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省级电工组三等奖;2021年获得省级钳工组二等奖、电工组三等奖的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山西省“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二等奖、晋城市“五小”竞赛优秀成果一等奖的荣誉称号;2020年获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张朝朝,男,汉族,198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山西祥达后勤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他,曾被国家派往利比里亚参加维和部队。退伍后加入山西祥达后勤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安排到晋城市祥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军分区项目点工作。

  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这是张朝朝同志牢固树立的职业理念。在为军分区项目点提供后勤服务的工作中,他总是放大每一个可能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出差错,让领导满意,让群众满意。没有请过事假,没有休过年假,无论双休日、还是节假日,也始终在岗以备应对突发情况。在军分区人员少、任务重的前提下,能够团结带领团队人员齐心协力客服各种困难,哪儿有需求哪儿就有他,保安请假他替岗、维修工崴了脚他就成了维修工、厨房人手不够他就去打下手、保洁员忙不开他就化身保洁员……较好地完成了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还在工作中根据军分区项目点的特殊性,针对性的制定了符合本项目点特色的员工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管人,帮助公司留住有能力的人,去除一些混日子的人,使每个人的长处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为单位的建设和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总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被总公司评为先进个人,他所负责的项目点也多次被评为先进项目点。

  3、杨  芳,女,汉族,1986年3月出生,群众,大专,晋城市易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劳务派遣工、快递行业职工。

  该同志思想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善于沟通,有着很强的协调组织能力。2017年入职晋城市邮政管理局以来,她从门外汉迅速成长为多面手。面对行业监管任务量大、人手少的情况,她身兼数职,经常主动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各项重点任务,为行业发展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心血。

  该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勇担重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不平凡的人生。2020年,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她顺利筹建了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为全市快递小哥提供了一个温暖的港湾,并全票当选工会主席。两年来,该同志积极组建快递基层工会8家,发展会员687人。

  该同志坚守初心,始终把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放在首位。每年组织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和“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积极联系市总工会慰问快递从业人员,惠及人员2000余人次,让快递小哥真正感受到工会的关怀与温暖。为提升快递小哥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先后举办了全市邮政快递业“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演讲比赛、“迎七一 颂党恩”文艺汇演、邮政快递业首届趣味运动会等集体活动,丰富了快递小哥的文化生活。

  4、武卫兵,男,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富士康科技集团晋城科技园工程师。

  2001年入职富士康科技集团,现从事自动化制造行业,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工作作风为自动化制造业添砖加瓦。

  强基固本,在攻坚克难中突破。初进工业机器人制造行业初期,他身体力行解决机器人“中枢神经”CN1线难题、研发MES制造执行系统,改善出成熟的制造协同管理平台,晋城开始成为国内最大的机器人研发基地。

  稳中求进,开拓新领域。随后他将研发方向转至AGV智能物流车领域,组织创建专业团队自主开发驱动单元技术、智能调度系统、导航及核心驱动控制算法三大核心技术,申请专利10余种,实现了从制造到创造的跨越。

  聚力转型,创造新作为。高科技产品同样能运用于民间,他带头研发刀削面机器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得2019年山西省五小竞赛一等奖,受到含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高科技产品也能传承传统文化,他带头研发的国画机器人,获得2019年山西省五小竞赛三等奖,代表山西参加北京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会,受到《中国日报》《山西日报》、CCTV1等各大媒体报道。

  一人之力有限,团队之力无穷。武卫兵在钻研技术的同时,通过工匠讲堂、主导技能竞赛各种方式,身体力行发掘、培养技术人才300余名,为自动化制造业发展不断贡献着力量。

  5、张雪峰,男,汉族,1980年12月出生,群众,专科以下,山西兴高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炼焦车间主任。

  自2003年加入公司至今,该同志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20年5月开始,公司打造智能化管理,对现场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炼焦工段有两项大的项目,一个是推焦车升级更换,一个是节水型熄焦项目。从项目的立项、建设、安装、调试到正常运行,张雪峰每天亲临现场,不断向技术人员请教学习,在设备试运行期间,他编制操作手册及规章制度,提炼了流程看板,让大家学习起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三号大车以及节水型熄焦的投入运行,为保证年度产量任务的安全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所带的工段多次被评为“优秀团队”,个人也获得“操作标兵”“优秀员工”、晋城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8年进入公司的经营管理委员会,并分别在2018年、2021年集团公司年会上获得了2枚“冠军团队”戒指,赢得了属于自己和团队的荣耀。

  6、王晓波,男,汉族,1987年4月出生,群众,大专,山西沁和能源集团南凹寺煤业有限公司技术员。

  该同志2014年起在山西沁和能源集团曲堤煤业有限公司任职井下电钳工。利用工作之余勤加学习,在2015年通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被评选为2015年度山西沁和能源集团曲堤煤业优秀员工。2016年代表曲堤煤业参加集团公司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并夺得井下电钳工(电气)组别第一名。2018年调到山西沁和能源集团南凹寺煤业任职井下电钳工。2018年代表沁水县参加晋城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晋城市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晋城市第四届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井下电气工”第三名。2018年参与了机电运输样板化工程,实现了井下主要运输设备集中控制,保证了运输设备与人员的安全,2022年协助太原设计院完成了本矿智能化建设项目设计,并完成了井下3503回风顺槽智能化掘进工作面的建设任务,加快了智能化矿山建设步伐。

  7、刘国梁,男,汉族,197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自2020年4月担任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以来,刘国梁同志立足岗位勇担当,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深入贯彻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贫困地区机井通电等62项电网工程全面完成。构建问题整改后评估机制,全力攻克困扰公司21年的巡察遗留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100%。践行宗旨为人民,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效。始终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探索开展“三指定”机动式巡察,2021年投诉量同比降低90%,投诉总量、百万人口投诉量全省最低。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全覆盖,为客户节约办电成本3811万元。笃行不怠塑品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出新出彩。坚持把创新创效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造劳模引领的“众创空间”,7个职工创新工作室被山西省、晋城市授予“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首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被授予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8、李仲明,男,汉族,196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该同志坚持党建引领,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使企业在经营规模、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方面得以显著提升,开创了晋城市国企发展新局面。在市国投公司,他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国资国企监管体制改革,搭建并引申“四个平台”功能建设,着力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发挥市属国企领军者的示范和支撑作用。截至2021年末,国投公司资产总额为723.98亿元。在兰花集团,他坚持“刀刃向内”,亲自谋划“六定改革”方案,激发企业活力,开启兰花集团二次创业新征程。2021年实现安全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年销售收入157.93亿元、同比增加73.35%,利润29.7亿元、同比增加516.05%,利税50.76亿元、同比增加189.9%,彰显了晋城国企业排头兵的力量和担当。

  该同志曾获得“全国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标兵”“全国‘安康杯’职工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活动优秀个人”“全国优秀青年乡镇企业家”“山西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

  9、郭晋霞,女,汉族,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晋城市眼科医院医务科科长。

  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她始终立足岗位,任劳任怨、积极进取。从事医务科工作期间,她主动担当,承担各种培训,建立院内电子病历系统,使医务科各项工作在市、区同行中领先。她精心安排,努力与市外专局联系,多次邀请国外知名专家来院开展学术交流;承办市级大型眼科学术交流活动10余次,获得眼科同行及患者好评,提升了医院的诊疗水平和知名度。此外,她还主动加入全市眼病防治、防盲治盲工作,引进儿童眼保健国际奥比斯公益项目“看得见的希望”第五期;连续数年与晋城市慈善总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白内障复明工程。2018年至今组织开展晋城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使当地儿童眼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常常奔波在交通卡口、区域核酸演练、采集等防控现场,了解场地状况、组织调配人员,有力保证了负责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顺畅的实施。用行动践行着党员先锋的担当与使命,诠释着基层防疫医务人员的无私和大爱。

  她先后荣获2016年“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

  10、常春燕,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泽州一中校长。

  自1981年任教以来,常春燕扎根泽州大地,无怨无悔奉献四十余载。他时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经营课堂,积极进行课改,发表了《如何使学生养成学习物理的好习惯》《在物理教学中如何优化课堂提问》等多篇论文论著。他始终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用爱点燃梦想,坚持先育人再教书,捐助贫困生,关爱后进生,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人才。他用四十年如一日的忘我坚守,真正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他是中共泽州县第四次、五次、六次党代会代表,中共晋城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2009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2008年度争先发展泽州人、十大和谐泽州建设领头人”;2010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晋城市劳动模范”荣誉;2011年被晋城市委评为“晋城市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选为“中共晋城市委联系服务的高级专家”;2021年在晋城市总工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选树活动中,被评为“十佳教育工作者”。

  11、焦菊琴,女,汉族,196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陵川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

  参加工作28年以来,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敬业精神践行初心,为陵川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持党建领,引强化思想意识,依然站在了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沿。她凭着2003年抗击非典的丰富经验,率先提出在防治疫情时要上下“一盘棋”,充分发挥医疗集团优势,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培训、统一调配物质、统一药品保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靠前指挥,实施方案里是这么写的,她也是这么做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为全县抗击新冠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体现了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2011年省妇联授予“山西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12年、2020年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12、王春进,男,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城煤炭事业部一线职工。

  该同志自2021年6月任安全副总经理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一系列决策部署,以“网格化”安全包保管理为主线,以“三基”建设为重点,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达标创建,狠抓特殊时期安全管控,强化安全考核问责,实现了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尤其是在煤矿安全监管上,他坚持以现场为“主阵地”,把技术作为强化安全生产的“主支撑”,聚焦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治理,深入井下开展调研,组织专业技术骨干成立专项小组,大力开展安全技术会诊和服务指导,有效解决了制约矿井安全生产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了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同时,他始终把培训作为最具潜力、最有效益的安全投入,亲自牵头制定了主要负责人“九个亲自”和培训“十条红线”,出台了8项培训管理制度,构建了“一册、一库、一训、一考”培训工作体系,并积极推进以凤凰山矿为中心的实训基地建设,强化全员素质提升,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13、田小波,男,汉族,1983年6月,党员,本科,山西兰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机修车间党支部副书记。

  2018年11月被选派到陵川县西河底镇张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2020年荣获“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荣获“十佳工信国资标兵”。

  该同志在工作中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担任机修车间班长期间,制作带压堵漏“卡具”100余个,并多次在公司生产系统的管道、阀门“带压堵漏”过程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为公司生产系统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自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他“把脉问诊,打机井谋划产业路”带领村干部把村内废弃多年的机井重新恢复出水,为张仰村土地转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先行先试,种豆角念好致富经”经兰花煤化工公司投入帮扶资金4.4万元,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建成了张仰村土地转产豆角种植示范园,带动12户贫困户连片种植豆角22亩,亩产增收4000-6000元。“结对帮扶战疫情,心忧民疾逆向而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第一时间组织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通电话,告诫大家疫情严峻,少出门、不聚集。积极协调兰花煤化工公司送来了最为紧缺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村里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因为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受到了陵川县通报表扬。

  14、成  磊,男,汉族,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协调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

  近年来,成磊主持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1项,参与973课题1项,总装“十二五”预研项目1项,中央引导地方项目1项;申报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10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国家级核心3篇。先后获得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2021年度山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章,晋城市担当作为先进个人、创新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成磊是晋城市追“光”筑梦的“产业先锋”,为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做大做强做出了积极贡献。瞄准晋城打造“世界光谷”,依托协调服务中心,牵头申报成功山西省微纳结构材料与激光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先进半导体光电器件与系统集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新型研发机构、山西省融通创新平台等一系列科研平台,助力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碳纳米管应用、第四代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制造、纳米晶陶瓷玻璃制备、纳米硬质合金研发等一系列六新项目进入实质性孵化。为所服务企业申报成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个,国家级课题2项,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科技竞争力。

  15、王毓华,女,汉族,1968年3月出生,无党派,大学,晋城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生产指导科。

  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尽职尽责,注重创新,思路清晰,善于将上级政策和要求与晋城实际相结合,措施得力有效。在负责组织农机化生产、农机跨区作业方面,积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通过开展巡回服务,送维修、送配件、送技术,主动帮助农机手排忧解难。尤其在夏收工作中,积极引导组建机收突击队、技术维修服务队、应急救援队和机车调配服务站等,确保龙口夺食、颗粒归仓。在组织实施机械化保护性耕作项目和深松机械整地作业项目方面,通过资金打捆、技术串联,将各项农机新技术与保护性耕作和深松整地项目进行了整合,整乡整村推进,示范推广效应明显,受到了机手及农民群众的欢迎。历年都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9年被评为晋城市劳动模范,曾荣获全国农机科普先进工作者、省级机械化保护性耕作项目先进个人、省级农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晋城市委市政府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市级农机化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