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高平市总工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8月7日上午,高平市总工会在市化工公司组织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讲座。

  活动邀请到市职工法律维权服务站、长平律师事务所毕红荣主任进行现场授课,毕红荣主任分别从条例适用范围、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切合实际,重点围绕农民工遭遇拖欠工资该如何维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农民工依法依规讨薪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毕红荣主任专业而不失幽默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对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为在场职工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会相关法律法规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讲座结束后,市总工会副主席韩梅梅对化工公司集体合同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详细查看了已签订的工资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并对合同、协议书的文本格式、文本内容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高平市总工会)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