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高平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计工作反馈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经费财务收支管理,今年,高平市总工会聘请永光会计事务所对全市77个基层工会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10月12日,高平市总工会召开工会审计工作反馈会议。会议由高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钰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听取了反馈意见报告。
  会议通报了基层工会2019年度工会经费审计情况,通过审计发现大部分基层工会能够严格执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工会经费使用规范,但还有一些基层工会存在账务处理不规范、使用会计科目不当、账簿设置不全等问题。
  会议强调,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是工会全局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依法履行审查监督职能,充分发挥经审工作效能,把经审监督的“关口”前移,实施从“源头”、“过程”和“结果”的全面审查监督,切实规范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促进工会经济活动规范运作,促进工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找准问题,正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间表,认真进行整改,有效发挥工会经审的审、帮、促作用,以审促廉加强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的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有效促进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全市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业务培训,提升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人员素质。要深入基层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基层工会组织履职尽责,把工会经费更多地用在职工身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工会资金安全、合规,更好地发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作用。
  

(供稿:高平市总工会)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