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泽州县总工会: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走进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1月30日泽州县总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分别组织两支由工会干部、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宣传工作队在“12·4”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深入我县部分乡镇、企业开展了“情系劳动者、法在你身边”以及“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工作队先后在晋城市创一工贸有限公司,晋城市亚鑫工贸有限公司,晋城中瑞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民法典和涉及职工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现场详细讲解了时下职工群众最关心的民法典法律知识,从和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婚姻关系、物业服务、遗嘱继承、物权保护等方面解答了职工最关切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向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资料4000余册,并对职工关心的50多条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职工强化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法律责任和法治意识,全面加快泽州县法治建设工作步伐,为宣传宪法权威,推动社会和谐起到了良好效果。(供稿:高平市总工会)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