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泽州县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19日,泽州县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泽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钰军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县总工会副主席翟海涛同志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的《在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王钰军、翟海涛、王英英、王勇在会上积极发言,结合具体工作,谈心得谈体会。

  王钰军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为指导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对于激励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总书记思想为指引,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使命。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肩负起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的认知,团结引导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牢牢把握当今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最接近职工群众的优势,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劳模工匠故事,讲好党史和工运史故事,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全县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三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忠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做实服务职工工作,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出更多更接地气、更受职工群众欢迎的服务项目,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为推动泽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工会新贡献。(供稿:泽州县总工会)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