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沁水县总工会:开展爱在七夕·中华传统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3日,沁水县总工会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七夕·中华传统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海讲述了“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红色家书”,杨开慧在字里行间里所袒露的,是对丈夫刻骨铭心的爱与思念,对膝下三儿的深深眷恋,对亲人的日夜牵挂和对革命情谊的动情追忆;二级主任科员刘晋卿讲述了“张定宇程琳夫妻的爱情故事”,这段“神仙爱情”感动了许多人,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也是最真实而平凡的普通人,他用无畏守护生命也用柔情守护家庭;副主席侯伟伟讲述了“杨绛和钱钟书的爱情故事”,他们的爱情既属于经得起爱情的绚烂,又守得住流年平淡。他们都拥有倾世的才华,在精神和情感上都达到了空前的默契,在为人方面又都给后世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宣传教育部部长李源和职工服务中心李霞分别讲述了“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周文雍和陈铁军的爱情故事”,讲述了男女之间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情感,恪守的是双方对爱的承诺。

  刘海介绍了“七夕”传统节日的由来。他指出本次活动通过耳熟能详、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诠释了人们对爱情的矢志不渝,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重温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经典诗文,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文化内涵。既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又营造了温馨和谐、热烈活跃的节日文化氛围。(供稿:沁水县总工会)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