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阳城县总工会:专题学习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12月27日,阳城县总工会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郭德灿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郭德灿传达了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全总党组成员、提名副主席马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王纯代表山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勇立新功》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重大时刻、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凝聚全省工人阶级意志、承载广大职工群众期待、肩负继往开来使命的一次盛会。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对工会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保持政治坚定、职工稳定、行动笃定,要成为新时代山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主旋律、总任务。

  郭德灿要求,全县工会系统干部职工一是要高站位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省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组织职工群众认认真真学习原文,吃透精神、明确要求,要将学习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牢牢把握全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努力打造工会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工作矩阵。二是要高起点精心谋划明年工会工作。要按照省工会十四大安排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及时总结过去的经验和不足。要以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为抓手,在更高的起点上,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安排,指导思想要符合上级要求,工作思路更加明确、目标任务更切合实际、落实举措更加务实,切实推动全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要高标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围绕省工会十四大的总体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着重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劳动领域的政治安全、把握职工美好生活需要等工作,以更高标准不断激发工会活力,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引领全县广大职工全力为新时代阳城高质量发展再绘新的“工会”篇章。(供稿:阳城县)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