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基层动态

阳城县总工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4日上午,阳城县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郭德灿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世纪疫情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战略性。

  郭德灿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在持续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中,县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加强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二是要落实实际行动。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立足当前,尊重客观实际和职工群体利益诉求,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日常工作中。三是要着眼服务大局。围绕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找准工会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和落脚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着力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技术技能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工会组织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阳城县总工会)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