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来我市调研

  7月25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带队,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动竞赛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我市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中创新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主题开展调研。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亚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陪同调研。

  调研中,郭明义一行先后来到晋煤集团寺河矿、山西沁水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到“五小”成果展厅、“五小”创新实操基地、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等现场,对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进行参观指导。期间,在创新工作室召开座谈会,与一线职工和劳模代表亲切交谈,了解职工参与劳动竞赛、福利待遇等情况,认真倾听一线职工的意见与建议。

  郭明义对市总工会在创新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特别肯定我市开展“五小”竞赛活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要认真梳理和吸收一线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让竞赛重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明显,真正成为职工展示风采、历练成长的舞台。

  郭明义要求,晋城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创新与推广,不断创新竞赛模式,扩大竞赛覆盖范围,建立健全竞赛激励机制,增强竞赛的广泛性、深入性、持久性,以此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持续不断地为企业发展提供蓬勃动力。各企业要始终将开展竞赛作为增强企业生产力的重要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意识,不断完善竞赛的组织领导、形式和载体、考核评估、表彰奖励等内容,确保竞赛在焕发职工动力、企业活力上发挥应有作用。他勉励广大职工要发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始终坚持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善于发现问题,执着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同时要积极参与劳动与技能竞赛,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增强合作意识,努力锻炼成为各条战线上的技术尖兵,在推动本行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取得更好的成绩。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