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全市职工“定家规立家训”系列活动成绩斐然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根据省总女职委《关于开展“定家规、立家训----书写家国情怀、弘扬时代新风”活动的通知》(晋工发〔2019〕女职字5号)要求,晋城市总工会提高站位、聚焦使命,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将此项工作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在全市职工中掀起了“定家规立家训”热潮,为推动我市广大职工良好家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我的家规家训故事”征集

  7月初,市总女职委对全市职工“定家规立家训”家风故事征文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女职委广泛发动、认真实施、扎实推进,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各县(市、区)总工会、各集团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直各有关单位、市级各产业工会累计征集家规家训故事300余篇。经县级工会初评,共计153篇家规家训故事进入市级评审。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此次参加评审的153篇作品立足家庭、生动真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的真实体现,它们的传播和影响将是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累土”。

  (二)“我的家规家训故事”评选

  8月4日,由市妇联副主席许素平、市委党史办副主任李文福、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研究室主任张素兰、市文明办副主任史丽娟、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科科长李军雷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153篇家规家训故事进行了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57名。各位专家认真负责,花费时间和精力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了指导、润色、修改,使选送作品更加饱满、震撼、深入人心。

  (三)“家规家训家庭文化节目展演”活动

  8月中旬,全市职工“定家规立家训”家风文化节目展演在兰花集团北岩煤矿俱乐部举行。参演的21个节目来自我市基层各行各业一线职工,他们用诵读、表演、视频等方式讲述了新时代家庭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代表了我市优秀家庭文化内涵。展演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11个。

  同时,市总女职委向省总女职委择优报送家规家训视频2个,家风故事征文4篇。分别获得家规家训视频类二等奖2个, 家规家训故事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的优异成绩。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