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晋城市总工会召开建会入会“百日大会战”工作总结交流会

  11月1日,晋城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建会入会工作“百日大会战”总结交流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勤才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总工会调研员任有福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集团工会分管副主席和部长,产业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六县(市、区)和开发区总工会,就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百日大会战”工作情况,以总结汇报的形式,进行了经验交流。城区总工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的意见》,并在全区8个镇办成立非公企业工会联合会;陵川县总工会完成了乡镇工会换届,阳城县总工会在400余个村工会建设上进行了统一规范;沁水县总工会以中通为主的6家快递公司与2家外卖送餐公司组成了联合工会,高平县总工会在快递协会、长平保安开展组建,泽州县总工会在泽翘科技、惠鑫农牧开展组建。全市共新建122个基层工会,涵盖160个法人单位,新入会会员7421名,非公企业工会和农民工会员占了多数。

  李勤才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从履行岗位职责和维护职工权益角度来转变提高自身认识,要从做好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工作角度来掌握底数详情,分析非公企业工会组建难点针对性做好宣传引导、以党建带工建努力突破,上下沟通,齐心协力,建立工会组织、发展工会会员,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把工会组织工作这一首要任务落实好落到实处。

  任有福指出,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组织工作的长期性、经常性、常规性、常态性,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将组织工作抓好抓实。并要求对照全年工作计划,在剩余不多的时间里,积极做好查缺补漏、巩固提高工作,将工会组织工作推向新水平!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