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晋城市总工会五届六次经审会全委会召开

  8月4日,晋城市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李勤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总三级调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郭晋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总财务部负责人做的《关于晋城市总工会(本级)2019年度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20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说明》。委员们对市总工会本级2019年度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20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一致认为:市总工会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经费收入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为开展工会工作提供了物质基础;2020年市总本级预算的编制增强了预算可行性、科学性和精细化,做到了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保证了工会重点工作的开展。委员们经过审议,一致通过了2019年度经费收支决算(草案)和2020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

  李勤才强调,工会经费收支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要做到“四个尽可能”。一是预算尽可能科学,按照省总、市总全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各部室及下属单位精细把握预算,保证预算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二是支出尽可能严格,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履职尽责,大额支出要经过主席办公会通过方可执行,严防疏漏;三是经审尽可能跟踪问效,经审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会经费监督职能,坚持审计审查导向,确保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四是尽可能零差错,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厉行勤俭节约,在工会经费的使用上坚决杜绝问题的出现,更好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工会建设服务。

  李勤才要求,全市各级经审会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对本级工会经费支出情况强化审计,从源头抓起,认真履职尽责,同时依照相关规定做好对下一级工会审计工作,把工作做好,把责任压实。要重视提高经审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建设,特别是基层工会的经审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提高,加强经审队伍建设始终是我们的工作和任务,通过各级经审委的共同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经审干部队伍。围绕全市大局,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彰显工会经审组织的担当和作为。

  郭晋义强调了经审工作任务,安排了近期工作。市总财务部、经审办、各县区经审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