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晋城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8日上午,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传达了全国、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副市长武健鹏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晋煤集团工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敦锋,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职工共同思想基础,重视劳动技能竞赛、职工技能素质不断提升,健全制度规范、形成提高工人队伍素质长效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四个方面,就市总工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姚逊在讲话中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难点。要抓好政治引领这个根本,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动力的工作,引导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素质提升这个关键,从技能培训、学习教育、劳动技能竞赛等方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不断激发广大产业工人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要抓好制度落实这个重点,大力推行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和体现技能贡献与薪酬挂钩的收入分配制度,让产业工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权益维护这个保障,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彰显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

  姚逊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各负其责、协同配合,不断推动产业工作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项重大改革任务完成好,力争为全省改革提供晋城样板,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强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支撑。

  市产业工会队伍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副书记和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开发区、晋煤(兰花、晋能)集团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撰稿:武雁 拍摄:李杨)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