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晋城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8日上午,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主持会议,副市长武健鹏通报了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姚逊强调,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是一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是一个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情况,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加强帮扶政策倾斜,紧盯因重病、残疾等无力脱困的困难职工,加大托底帮扶力度,紧盯已脱困职工和困难职工边缘户,全面开展“回头看”入户调查,坚决防止返贫返困,不断巩固提升解困脱困成果。要对照“两不愁五保障”要求,自觉主动把各自的任务扛起来,不折不扣把市委的帮扶政策、帮扶资金落实到位,逐项逐户解决好困难职工就医、就业、住房等问题,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做实做好,确保我市脱贫攻坚交好账、全面小康收好官,为在新赛道上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斌胜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同心协力,汇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能量,为我市率先在全省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更大的努力。

  武健鹏指出,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努力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特别是市总工会,创新“212”工作模式,目标精准,靶向发力,全力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使该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走在了全省前列。截止今年7月31日,全市累计脱困23288户,注销3982户,在档城市困难职工20户。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学忠,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子荣,各县(市、区)委副书记或副县(市)长,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总工会科级干部和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保障部部长参加会议。

  (撰稿:武雁 拍摄:李杨)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