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我市两家心理健康基地入选第三批省级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

 
  近日,山西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评审结果出炉,“山西兰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心理健康咨询室”和“晋城市城区职工心理健康基地”在全省66家推荐单位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已有6家挂牌“省字号”的职工心理健康基地。
  此次评选根据《山西省总工会关于推荐申报“省级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的通知》文件精神,由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推荐申报名单,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评审委员会对66家申报单位进行了严格考核评分,最终,择优评审出40家“山西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
  2018年以来,市职工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在加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上持续发力,积极打造省级、市级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创优搭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共享平台。截止目前,全市有6家基层单位被省工会评为省级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有10家被评为市级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示范基地。
  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市总工会积极拓宽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内容,开设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云课堂”,开通了公益心理咨询热线,为全市职工及湖北等地的医护人员、一线卡口工作人员、疑似隔离人员、社区居委排查值等人员一对一的热线心理辅导服务1026人次,为职工缓解心理压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普惠式与精准式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职工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

(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