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出炉 近百万重奖送到基层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连日来,市总工会领导干部兵分多路,集中开展了2018-2019年“五小六化”竞赛成果送奖到基层活动,28名荣获晋城市“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一等奖的项目带头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迎来了带着奖牌和证书的“送奖团”,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激励。
  2018年以来,由市总工会精心筹划、牵头组织的“五小六化”竞赛活动,在全市的工厂企业、田间地头、高校校园轰轰烈烈地开展,广大职工、高校师生和农业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刻骨钻研,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在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推动生产技术进步、促进企业节能降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劳模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五小六化”竞赛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市总工会联合团市委、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妇联组织开展了2018-2019年“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评审,并由市总工会对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带头人分别奖励8000元、5000元、3000元和500元。据此,我市348名“五小六化”竞赛优秀人才共获得近百万元奖励。

  二孩政策放开后,因写信建议交通运输部在节假日时将9座车按照国家一类车型7座车日常出行标准收费,以及建立晋城至侯马、陕西韩城跨越黄河高铁通道的建议被国家发改委采纳,而获得一笔8000元和一笔3000元奖金后,晋城假日旅行社职工郝春平激动万分,他逢人便讲:“若没有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我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晋城市“五小六化”竞赛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公司职工张文君,针对采动井设备使用水环式真空泵负压抽采,设备的气体出口压力只能达到10Kpa左右且气体中含有一定的水蒸气,管网主管压力一般都在200Kpa以上的情况,将原来直接放空的瓦斯气体直接设计加装合适的脱水设备和增压设备,使部分气体进入管路集输利用,将气态饱和水与瓦斯分离出来,使增压机压力10Kpa以内的气体进入增压系统后压力迅速增加到200Kpa以上,从而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职工研发创新在哪里,工会干部就要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为把“五小六化”竞赛活动工作抓紧抓好、落地见效,市总工会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引领,出台多项鼓励办法,制订多项激励机制,不惜重金奖励优秀技能型人才,涌现出一大批能工巧匠,成为企业增效、稳步发展的重要支撑。两年来,全市共有20余万人次参加了“五小六化”竞赛活动,申报创新成果1440项,获得专利58项,创经济效益2.58亿元。

(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