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为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动工会干部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10月15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学习了《民法典》公开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李勤才,市总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对《民法典》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了《民法典》的精神要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运用好《民法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律意识,丰富理论知识,注重联系实践,积极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要融法于心、践法于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广泛动员,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贯彻活动,为在新赛道上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工会力量。

  (撰稿:武雁 编辑: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