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金秋助学 市总工会14.95万元助力贫困学子


  今年秋季,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共发放助学金14.95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子女23人,其中1户困难职工在档,18户返困,新增4户。
  8月份以来,根据《山西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市总保障部同步下发文件,以各基层工会为单位,对全市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以及家庭子女的升学、就业情况,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在学子女人数、助学需求、毕业生人数、需工会帮扶人数等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确定助学救助对象。与此同时,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分类理清,因户施策,为每户困难职工家庭量身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就业和上学问题。
  “金秋助学”活动是晋城市总工会发挥“娘家”职能、竭诚服务职工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协助市委、市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缓解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子女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下的上学难、就业难等问题,确保顺利实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经信息比对,公示无误后,金秋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受助学生的银行卡中。(撰稿:武雁)


编辑:武 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