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一法一章程三条例”专项督查活动


  
  为强化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提高法律法规意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带头学习、遵守、贯彻、落实、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企业工会工作条例》《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和《机关工会工作暂行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章程三条例”),根据《关于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一法一章程三条例”贯彻落实大督查的通知》(晋市工通字﹝2020﹞14号)要求,市总工会于近期开展了“一法一章程三条例”专项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由市总二级调研员任有福带队,同时邀请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督查,对各县(市、区)总工会、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各集团(产业)工会(工委)及所属基层工会近20家单位,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法治能力测试等方式,察看了各级工会开展“一法一章程三条例”的学习、宣传、自查、自纠、整改情况等,重点察看基层工会的组织建设、依法维权、平等协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设立及运行、职代会、女职工工作等相关情况。对好的做法进行了表扬,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一法一章程三条例”大督查活动是市总今年开展的创新性工作,下一步,将总结本次活动形成的经验,切实让“一法一章程三条例”在我市工会系统充分彰显规范和指导功能,进一步提升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领导干部依法治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能力。(供稿:法工部)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