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省工会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8月19日下午,山西省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省工会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总十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和全国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形成全力冲刺、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聚焦发力,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聚焦发力,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聚焦发力,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上聚焦发力,在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上聚焦发力,在深化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上聚焦发力。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确保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发力提速;聚焦“促改革”,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上提质提效;聚焦“保稳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提标提能。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硬作风推进硬任务,以快节奏保证快落实。各级工会要按照全总在工会“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要求,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推动经济较发达、职工人数多的县(县级市)实现工人文化宫建设全覆盖,满足职工群众多样的文化生活需求。

  会上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以《围绕转型发展 激发创新活力 奋力书写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篇章》为题代表晋城市总工会进行了经验交流。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李杨)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