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劳模宣讲报告会

  11月4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劳模宣讲报告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文彬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劳模张晨光、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薛琴芹、全国先进工作者陈素琴三位劳模代表分别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深情讲述了在岗爱岗、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认真交流了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真实展现了我市广大劳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工作状态,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

  李子荣在讲话中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会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实现全域覆盖宣传、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要将省、市党代会精神层层传达到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去,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劳模宣传宣讲工作进车间班组、进生产一线,用形式多样、贴合实际的宣讲活动,推动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是在服务职工上下功夫。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就业创业服务、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权益维护等工作,积极为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

  三是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全面完成省总、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对照量化考核指标任务,逐项对照完成,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工作弱项,突出工作亮点,保证全年各项考核指标圆满完成。

  四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带头响应和积极宣传省市党代会精神,在聚焦“六大战略定位”、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中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带领全市56万职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工会力量。

  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县(市、区)总工会、集团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副主席、宣教部长、基层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