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


  5月9日,市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主席、各部室(中心)、产业工会负责人分别对照《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评价考核指标体系,结合各自职能,立足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发言中,大家主动认领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总结回顾现有工作成效,展望梳理下一步工作举措,进一步扛牢了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职责使命,坚定了将新时期“产改”工作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

  张斌胜在讲话中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国家发展前途、民族复兴梦想、产业工人福祉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充分认识“产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产改”工作的新标准、新任务、新目标,以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建好建强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扛牢神圣使命。肩负起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产改”推进过程中的牵头抓总职责,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紧扣产业工人获得感,充实完善全配套政策和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要投身产改事业。将产改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统筹推进,着力克服思想不重视、精神不集中、身心不投入的痼疾,躬身力行,笃行不怠,全力以赴推动“产改”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李子荣要求,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机关上下“一盘棋”思维,主动认领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产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明确任务目标,全面准确把握新时期“产改”工作部署要求,吃深吃透“72588”评价考核指标体系,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五大重点任务,进一步夯实基础,提高能力,坚定决心,增强底气,把“产改”工作办好办妥;要厘清工作思路,坚持指标指引、试点先行、重点突破、难点攻关、典型引路,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产改有效途径和具体举措,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产改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职工满意的新时期“产改”答卷。

  (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