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吴海亮在我市蹲点调研

  6月23-24日,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吴海亮带队来到我市,先后深入高平市、泽州县,就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任有福,市总工会副主席韩敦锋陪同调研。

  期间,吴海亮一行实地前往美团外卖工会、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泽州县道路运输工会联合会和祥达集团工会联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职工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劳资薪酬、工作生活情况及站点阵地建设和运行状况,并针对企业和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吴海亮对晋城市总工会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合法权益维护、新业态职工建会入会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央、省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权益保护工作,希望晋城市总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独特优势,摸清新业态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做到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要加大宣传力度,给予基层行业、企业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政策倾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推动新业态企业普遍建会、新业态劳动者普遍入会;认真科学谋划新时代、新形势、新常态下更好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真正以高质量的温情服务提升广大职工的入会意愿和积极性,充分保障新业态职工合法权益,实实在在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的共识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