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冯静梅作工作报告。

  会上,市总女职委副主任魏亚康传达了市总五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和省总女职委六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冯静梅代表五届女职委作了题为《巾帼建新功 奋进新时代 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我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女职工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女职工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市总五届六次全委会议六个“全面”为指导,以省总女职委五届八次会议六个“聚焦”为抓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履职尽责,锐意创新,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思想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意识更加坚定;二是凝心聚力,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取得新业绩;三是突出主责,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取得新突破;四是倾情服务,关爱帮扶女职工取得新成效;五是强基固本,女职工组织活力不断增强。

  2022年,全市女职工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思想引领、提素建功、依法维权、关爱服务、自身建设等工作,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子荣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女职工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服务发展大局,积极组织开展具有女职工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深入宣传先进女职工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女职工提高素质、爱岗敬业;要积极履行维权职责,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顺应广大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升维权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女职工委员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在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中找准女职工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会女职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满足新时期女职工素质提升、发展进步的现实需求,进一步推进女职工提素建功,充分激发女职工的主力军和半边天作用;要勇于肩负职责,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广大女职工急愁难盼问题,努力提高女职工维权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倾力打造女职工关爱服务工作品牌,竭力扩大女职工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面。女职工工作干部要扛牢责任,转变作风,守好底线,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工会女职工工作效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凝聚女职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举行了“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颁奖仪式,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市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和女工部长,各集团、产业工会(工委)分管副主席和女工部长列席会议。(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