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省总工会审计晋城进点会召开


  7月25日,省总工会审计组抵达我市并召开审计进点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马小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经审办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利刚和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主持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向省总审计组汇报了晋城市总工会财务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经审会主任郭晋义汇报了晋城市总工会2020-2021年度经审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马小力对晋城市总工会经审工作开展及财务审计整改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会经费审计是保证工会经费安全、合理、高效使用的重要手段,关系到工运事业的长远发展和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她要求,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要敢于动真碰硬,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优化审计流程,提升审计效能,切实促进工会经费规范管理和使用。要把握审计范围和重点,对工会经济运行的“源头”“过程”到“结果”实施全面审查审计监督,注重综合分析研判,特别是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审计监督,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晋城市总工会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对于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审计意见和要求,坚决迅速、全面彻底、实事求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巩固拓展审计成果,突出转化运用,切实把审计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斌胜代表晋城市总工会作了表态发言:

  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充分认识做好此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按照省总统一部署和审计组的具体安排,密切协作,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增强协同意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全面及时提供有关资料和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有关情况,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对审计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

  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抓好落实整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诚恳接受,正确对待,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坚决迅速整改到位,并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断推进我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