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聚“工”力显担当  晋城市总工会配套1000万本级资金助力发放“职工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

  

  为动员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积极消费促进以餐饮服务业为重点的小微企业发展,今年5月,省总工会联合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印发通知,决定为全省在职在岗职工发放每人 300 元的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劵。

  晋城市总工会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多方沟通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加大落实力度,在省总工会分配 762 万元专项经费的基础上,又配套1000 万元本级资金,合计下拨 2022 年工会会员一次性特别电子餐饮消费券专项补助 1762 万元,全力促进本市餐饮服务业小微企业稳发展稳就业。本级资金拨付力度位居全省前列,受到省总工会通报表扬。

  不仅如此,在“职工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发放过程中,晋城市总工会着力突出重点群体,结合辖区工会组织实际和资金额度,对经费特别困难的小微企业工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会组织进行最大限度保障。同时,制定《2022 年一次性特别电子餐 饮消费券专项补助申请表》、《发放明细表》、《新工会会计制度账务处理须知》、《工会会员在“云闪付”APP 中如何查询附近 的餐饮类实体商户》等配套表格和说明,促使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的顺利发放和正确使用,受到广大职工点赞和好评。(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