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开展“践初心使命  建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8月25日下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旧址党史教育基地开展“践初心使命  建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旧址党史教育基地位于泽州县大阳镇东街村。大阳镇西大阳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原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所在地,1937年12月,赖若愚同志受中共晋东南特委派遣,在大阳秘密建立起晋城中心县委,组织领导全县党的工作的恢复和发展。在抗战初期,大阳党、政、军、群组织集聚,晋城中心县委与八路军、决死队和牺盟会密切配合,掀起了抗日救亡的高潮,大阳一度成为晋城抗战中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共晋城中心县委历史展陈、红色大阳、大阳籍开国英雄车元路和太行精神历史教育馆四大展区,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共晋城中心县委的创办过程、大阳镇红色历史和“全国战斗英雄”抗美援朝烈士车元路的革命事迹。参观过程中被赖若愚不徇私情、刚正不阿、秉公执法的精神,车元路英勇无畏、不拍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筑牢廉政防线,保持清正廉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王玙珺)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