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李子荣深入泽州、城区专题督导职工消费券发放和小微企业经费返还落实情况


  

  8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带队,先后深入泽州和城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专题督导“职工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发放和小微企业经费返还落实情况。泽州县总工会、城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迎接督导。
  在泽州,李子荣认真听取了“职工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发放和小微企业经费返还情况的汇报,讨论梳理该两项普惠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项答疑解惑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城区,李子荣详细了解了“职工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发放和小微企业经费返还进度,并实地深入顺丰同城晋城分公司营业点和恒光热力有限公司,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民营企业职工消费券发放情况进行重点督导。
  李子荣强调,“职工一次性电子餐饮消费券”发放是全省工会助力以餐饮服务业为重点的小微企业良性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拉动消费、稳岗就业、普惠职工的大好事;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则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减轻了负担、提供了支持、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职工消费劵发放和小微企业经费返还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做到应发尽发、能返尽返,按照省总目标任务,确保发放工作和返还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克服困难,精准施策。及时分析研判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特别是要突出重点群体,确保资金分配集中向特别困难的小微企业倾斜,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特殊重点职工群体进行最大限度保障。要主动作为,落实到位。要结合实际情况,拿出具体行动,细化工作方案,下大力气推动发放返还工作有落实、见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主要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广泛发动介绍,提高基层工会、基层职工的知晓率、参与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工会担当。(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