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8月15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武琳作进驻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霍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张小刚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基层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武琳在动员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思想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履职尽责,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积极配合巡察,客观反映问题。在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了解情况的过程中,要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确保人员按时到位,材料及时提供,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完整地反映问题。要畅通信访渠道,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及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驻地以及电话、信箱等联系方式,鼓励支持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同时,市总工会党组还要制定信访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应对处置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紧急突发事件。
  李子荣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总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工会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市总工会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主动配合,接受监督。坚决按照市委巡察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服务保障,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不折不扣,认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李子荣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机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晋城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霍晋斌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职责使命,增强同题共答政治意识。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自觉配合巡察,和巡察组一道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真正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方法路径,按照“四个对照”共性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严格落实巡察作风纪律要求,圆满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带头严作风、守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也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配合市委巡察。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切实通过巡察推动市总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武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