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市总工会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1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翠叶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省总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工作;会议通过《晋城市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建新功的决议》和《晋城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意见》;劳模代表宣读倡议书。


  
  李翠叶强调,各基层工会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职工头脑。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要精心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在学习领会上下实功见实效。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工会干部。二是在宣传宣讲上下实功见实效。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在全市职工中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实功见实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省总十四届三次全委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一是要在目标任务上再落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好职代会和集体协商两项机制建设,巩固深化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加快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职工队伍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在改革创新上再深化。认真盘点梳理改革成效,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改革运行形式、活动举办方式、服务职工模式,创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方式,加快“智慧工会”建设,以改革促提升,以改革增效能,真正构建起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三是要在工作作风上再改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工会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要切实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以工会工作优异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李子荣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要聚焦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我市工会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要求,筑牢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引领职工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活力晋城建功立业;聚焦“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履职要求,不断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聚焦“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改革要求,提升工会改革的综合效能;聚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纵深发展。
  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在全市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大要求,集中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凝聚起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工会六届委员、经审委员、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组和非委员的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撰稿:李杨)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