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市总动态

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工匠宣讲会举行 晋城市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2月8日上午,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工匠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主持会议并讲话。晋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子荣,班子成员及部室、中心、产业工会(委)负责人在晋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我省五名亲历党的二十大盛况的劳模工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分享亲历盛会、学习大会精神的思考和体会。主会场内,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全神贯注地记,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
  “工厂环境彻底改变,我们用大量机器人替代苦脏累险岗位。我深深感受到,这些可喜而巨大的变化最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连续3次当选为党代表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晋工匠”年度人物、中国宝武集团太钢不锈冷轧厂冷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在主会场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参加党的二十大过程中的点滴感受,细数10年来企业的变化。对未来,他充满信心,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打造工业强国的目标将更快实现。
  “2022年对我来说刻骨铭心,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开幕会当天,5时我就醒了,心情特别激动,还有点紧张。我在现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吹响的冲锋号,更是满腔激情,眼眶湿润。”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镇城底矿通风科监控队副队长马黎明在主会场结合自己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向大家分享着党代表们在参会时的激动、讨论时的认真、归来时的决心。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华阳集团一矿机电工区综采管理组高级技师李杰在阳泉市总工会分会场宣讲时说:“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带动煤炭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煤矿工人的工作环境变好了。”他从10年间矿山的变化、新时代的中国发展、煤炭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工会作为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已经成为我党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力、积极的推动者;已经成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推动力;已经成为发挥更多社会组织功能,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经理巩志义在晋中市总工会分会场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工会组织和产业工人的深远指导意义,讲“透”了理论,讲“活”了观点,讲“实”了信仰,讲“美”了未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动人心。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韩利萍作为此次宣讲成员之一,在长治市总工会分会场边听、边记、边思考。一场宣讲会下来,她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宣讲报告要点和自己的思想感悟。韩利萍在宣讲中表示:“高技能人才为何大量涌现,关键在于一系列激励政策在基层落地。我认为,我们正在经历三个转变。一是高技能人才成长速度迈入了‘快车道’,二是产业工人成长通道由‘独木桥’变为‘立交桥’,三是技能人才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自豪感。”十年路、百年潮、千年梦。她表示,下一步将带领团队敢为人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航天强国建设、制造强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技能力量。
  台上讲得热烈,台下听得认真。而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之外,十万余名职工通过山西工人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在工作岗位上同步收看了宣讲会实况。一句句提振信心的话语,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解读,成为激荡在聆听者心间的音符。在聆听中、记录中、思考中,思想在升华,共识在凝聚。
  五名劳模工匠代表宣讲结束后,王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与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体悟、贯通起来领会把握,按照省总十四届三次全委会部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工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对标“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突出“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党的二十大代表、劳动模范、“三晋工匠”等先进人物要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忠实践行者、优秀传播者,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以自身的说服力、亲和力、影响力提升宣传宣讲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和促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