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图片

田喜荣、贺天才参观我市“五小”竞赛成果精品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副省长贺天才到我市展区进行参观指导

 

    1月8日至10日,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主的全省“五小”竞赛成果精品展在省展览馆开展,我市设立专门展区集中展示了23项优秀成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副省长贺天才到我市展区进行了参观指导。

展厅大屏幕播放晋城“五小”竞赛专题片

 

    “五小”竞赛由省总工会于2015发起的,在2017年遵照省委骆惠宁书记关于进一步开展好“五小”竞赛的指示下,联合团省委和省科协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全省企事业单位职工、高校师生和农业战线科技人员的创新精神。

    田喜荣、贺天才在参观中指出,广泛开展“五小”竞赛活动,对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全省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晋城市工会组织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式、拓展领域,深入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科技创新等活动;要不断提升职工参与“五小”竞赛的广度与深度,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主战场上大显身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中的主力军作用,企业也要通过“五小”竞赛活动推动自身创新转型发展,要狠抓落实“五小”竞赛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为全省加快创新驱动步伐、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截止2017年底,我市参赛企业达到1135个,参赛职工20.3万人次,创建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0个,市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30个,集团、县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25个。评选出市级优秀成果270项,省级优秀成果109项,选树“五小”竞赛优秀成果项目带头人335名。

    特别是在2017年,申报新项目718项,参评项目416项,其中有15项优秀成果获得国家授权专利。经过专家评审,共有140项获得市级奖励,向省总工会推荐优秀成果92项,有48项获得省级奖励,“五小”竞赛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在前两年省、市两级累计奖励66.7万元的基础上,为不断推进“五小”竞赛向纵深发展,激励更多职工积极参与,市总工会把精神奖励和物质激励结合起来,在评选数量和奖励金额上较以往有大幅度提高,同时申请记功表彰。

撰稿、摄影:田丰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