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 获奖情况

“最美退役军人”张建强

 

  1986年9月出生,泽州县民兵应急连连长。

  2004年入伍,2006年退役。在部队时,他精武强能,刻苦磨砺,是全团的训练尖子、学习标兵。退伍后,他敢闯敢干,勇于钻研,成为优秀的带兵骨干、创业先锋。作为民兵应急连连长,组建了晋城市首支“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市范围内树立起了“最美橄榄绿、温暖全凤城”的鲜明旗帜。牵头成立晋城市橄榄绿职业培训学校,建立了首个“山西省复转军人培训基地”,走出一条服务老兵就业创业的崭新路子。成立晋城市泉源拓展训练有限公司、顺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实体企业,为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提供了岗位保障。承办了“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晋城市首届国防教育兵器展活动。其本人2017年被评为“晋城市优秀复转军人”,今年1月荣获“2018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