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劳模风采 >> 获奖情况

“最美退役军人”石爱国

 

  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党支部书记,晋城市羊明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86年入伍,1990年退伍后,他凭着一名老兵的坚毅与坚守,过上了盈实的城市生活。然而致富不忘桑梓情,2005年他返乡创建了晋城市羊明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众乡亲一道,创造了“大家一条心,石头变成金”的传奇。2007年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以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为抓手,探索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企村共建,让丈河人更有自尊地生活。2016年担任丈河片区脱贫攻坚联合党总支书记,大胆探索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丈河模式”,让12个村集体经济破零过万,9个贫困村集体经济过5万,396户1162口人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他先后获得了“全省优秀党组织书记”、晋城市“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当选为2018年省人大代表。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