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总简介 >> 工会简介

晋城市总工会简介

  晋城市总工会成立于1987年5月,于1985年随市管县体制改革筹建。1987年7月首次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现任领导班子成员11人,分别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市总党组书记李子荣,市总二级调研员任有福,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韩敦锋、丁文彬,市总副主席王高毅(兼职)、杨建平(兼职)、张永国(兼职),市总三级调研员、经审委主任郭晋义。

  市总机关内设10个部(室)、3个参公产业工会、4个事业产业工委、2个事业单位,10个部(室)是:办公室、组织工作部、宣传教育部、经济技术部、社会保障部、劳动保护部、法律与集体合同工作部、女职工部、财务资产部、经审办公室;3个列入市总工会机构编制序列的市级产业工会是:商贸轻纺烟草服务业工会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农林水工会委员会;4个市级事业产业工委是:金融工商税务工委、信息产业工委、建筑建材工委、交通运输业工委。2个事业单位是:晋城市职工服务中心、晋城市工人文化宫服务中心。辖有县(市、区)、开发区共7个县级总工会;84个乡镇(街道)工会;2184个企业工会;1007个机关事业单位工会。

  近年来,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晋城市总工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劳动法》、《工会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最大限度地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依法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职工之家”作用,为实现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