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8月7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石云峰通报全市专项斗争的进展及存在问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传达了副省长刘新云在我市调研讲话精神。六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和北石店公安分局局长就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发言。

  张志川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了一个十分关键的阶段,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暴露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还存在深度打击不够、成员单位认识不高、整治合力不强、城乡战果反差较大等具体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

  张志川强调,要强化领导、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部署的极端重要性。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对照要求、充分履职,相关部门要认真反思、迅速整改、提升成效。要强化研判、心中有底。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工作进行梳理盘点,真正把扫黑除恶抓到手上。要强化发动、造大声势。通过广泛造势、深入发动、经常宣传,解决面上声势不大、群众参与不够、政策不够普及等问题。要强化打击、全力攻坚。围绕重点行业领域,对2014年以来的各类案件开展全面“回头看”,发现线索,及时串并梳理,打准打狠、打出战果。对涉黑涉恶方面的案件,依法快侦、快捕、快诉,注重办案质量,办成铁案,确保法律、社会、政治效果的统一。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安排部署到位,明确机构、制定方案、加大宣传、不留死角;要线索排查到位,对可能涉嫌黑恶犯罪的案件线索进行深入摸排,提高对扫黑除恶的贡献率;要密切配合到位,建立快速通道,主动配合、尽快办理;要考核奖惩到位,将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严格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当中。要强化深挖、打伞断血。坚决把深挖“保护伞”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做到“两个一律”、“一案双查”,各级纪委监委要主动作为、及时介入,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整肃队伍。要强化治理、敢破敢立。组织部门要解决重点村基层组织软化、弱化、边缘化问题;政法综治部门要认真开展重点整治行动;各级政府行业监管部门要开展线索大摸排、隐患大起底专项行动;各级扫黑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导检查、建议责任追究等职责。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厅的负责同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成员单位一把手,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局长参加了会议。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