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山西工人报:晋城市总精心打造劳动竞赛响亮“品牌”

  本报讯(记者李麦旺)“自项目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以来,职工的干劲更足了,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工程进度和质量始终保持‘双推进’的势头。”日前,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太焦高铁TJXQ-1标项目部经理孟国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2016年6月17日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部自主研制的接触网槽道安装工艺、拱顶防空洞预警监测装置、自动喷淋养护系统等16个创新项目很好地解决了施工质量难题,被中铁总公司在全国推广。

  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哪里,劳动竞赛就跟进到哪里。近年来,晋城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转型发展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取得丰硕成果。该市总负责人介绍说,仅去年一年,该市68项重点工程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共取得创新成果60余项,直接创造经济效益达3000万余元。

  为使劳动竞赛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近年来,该市总详细制定“比节能、比减排、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效益”劳动竞赛计划,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一批特色劳动竞赛品牌在全社会叫响。在晋城市煤炭行业“五小”竞赛中,“全国技能大师”、晋煤集团成庄矿职工张晨光带领职工进行了多项矿井电气自动化升级改造和机电系统优化设计,累计为企业创造价值1.44亿元。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的宰红斌面对复杂的运行环境,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其牵头研制的《输电线路采空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及装置》项目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截至目前,该市参赛职工近20万人,完成技术攻关、技术革新1000项,收到合理化建议近1万条,采纳3000余条,产生经济效益近4亿元。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