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市发展指明方向——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一鼓作气蹚出新路

   
 
  高瞻远瞩绘蓝图,敢做善成谱新篇。
  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触良多、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辉煌成就、擘画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坚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昂首阔步迈向更好的未来。
  坚定信心,步履铿锵踏上全新征程
  与全国一样,晋城经济发展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晋城即将翻开全新篇章。
  “这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不仅提出了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指明了基础性、针对性的实用举措,增强了发展底气,提振了前行信心,催人奋进。”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表示,10月30日,在晋城揭牌成立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翻开了企地合作、深化能源革命的新篇章。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抓住中间、整合两头”的燃气产业改革思路和“产足气、织密网、用好气”的总体思路,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切入点,加强与晋城市委、市政府的沟通协作,立足晋城能源优势,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齐心协力打造国内一流燃气旗舰劲旅,以高质量、高水平燃气产业,为山西及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副主任王军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切实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雏形率先初现由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咬定目标,牵引汇聚转型强大动能
  高质量转型发展是晋城发展的根本出路、也是唯一出路,舍此别无他途。全市上下把聚焦转型谋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咬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总目标,先行先试、善作善成,在凤城大地奏响了时代强音。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干部职工们表示,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其中,“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等内容,与开发区工作息息相关,为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韶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正视问题,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牵引,持续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以“三化三制”改革为核心,推动各项事业向纵深发展,加快营造创新生态小气候,真正把开发区建设成为转型主战场、项目落脚地、改革试验田、创新大平台,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劲支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推进路径,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市发改委主任邹树琦表示,市发改委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及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以改革应变局,以质量谋发展,以创新增动能,以项目铸根基,以生态作底色,自觉把晋城放在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局中来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晋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中长期现代化产业构建工作,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感到信心倍增,对未来工作也有了进一步新的认识。”丹河集团董事长李英杰表示,下一步将立足丹河新城建设和集团发展实际,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迅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城市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在顺利完成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四成”项目的基础上,争取实现更大突破;三是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培育良好政治生态,以创新优势、人才优势,为建设国家级生态新城、新时代山西改革的创新之城、晋东南新型城市的典范之城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锐意创新,奋勇开拓美好未来
  没有创新就没有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成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一条鲜明主线。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华芳在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市投资促进中心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跟踪问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开拓思维,在学习中找准招商投资工作推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突破点、切入口和新路径,紧紧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要求部署,持续不断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重大项目落地晋城,助推我市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打造煤炭煤化工、煤层气、钢铁铸造建材、全域旅游和康养、光机电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在新赛道率先蹚出一条发展新路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15次提及‘创新’,充分证明了创新的重要性。没有创新思维,就跟不上时代发展步伐,没有创新举措,就无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商务局局长申连太表示,商务系统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胆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紧紧围绕开发区、开放型经济、内贸流通三大业务板块综合发力,奋力建设开发区经济转型“主战场”,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牢牢把握消费促进“主动权”,推进全市商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商务力量。(撰稿:裴囡囡)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