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2020年度晋城市改革创新和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

   2月3日上午,2020年度晋城市改革创新和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泽州会堂隆重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和劳模精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团结拼搏、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孙世新、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范兆森、陈望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宣读《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晋城市改革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晋城市五一劳动奖的决定》。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志川、王震、范丽霞、常国荣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揭牌。
  随后,张志川、王震、范丽霞、常国荣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改革创新先进集体、改革创新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集体、“五一”劳动奖个人代表颁奖。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市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志川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面对重重艰难险阻和各种风险挑战,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险滩,踏平了一道又一道坎坷,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推动晋城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迈上了新的台阶。这一年,我们应对战“疫”大考,经济运行交出优秀答卷;我们勇挑转型重任,城市发展步入“金光大道”;我们用好关键一招,创新创造成为鲜明标识;我们锻造晋城梦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创文梦、高铁梦、小康梦、新城梦……一个个梦想的实现,打牢了全市人民美好生活的温暖底色,擦亮了全市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成色,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连续9年名列全省第一,一座“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新型现代化城市正崛起在太行之巅。
  张志川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各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文明创建、转型发展、美丽晋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平安晋城、风险防控、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辛勤奉献的结果,是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的结果。全市235万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张志川强调,成绩代表过去,征程未有穷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和劳模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劳模先进干事创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搭建广阔舞台、创造更好条件,引导全市上下崇尚先进、追求卓越,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忠诚履职、勇挑重担,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巩固团结拼搏、乘势而上的良好态势,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转型发展蹚新路,全力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产业链提档升级,打造更多行业细分领域龙头;坚持文明创建再出发,进一步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引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再深化,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时代风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快形成有利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全力打造创新生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厚植创新土壤,打造创新高地,引入创新人才,出一批创新研发新成果;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抢抓晋城进入高铁时代的战略机遇,不断拓展开放的空间和视角,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我市20条招商新政,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加“项目承诺制”,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推动我市特色产业、拳头产品、优质服务、优势品牌更多更快进入国内国际市场,加入大循环、助推双循环。要进一步传承立说立行、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树牢导向,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立说立行、苦干实干的新风正气,在立说立行、苦干实干中破解难题、把握机遇、争创一流;提升本领,加快补上知识和能力的短板;压实责任,形成九牛爬坡、群策群力的氛围。市委将一以贯之奖得心跳、罚得脸红;一以贯之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让干成事者受重用;一以贯之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广大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把荣誉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把晋城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丹河新城市政运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末旺,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建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李军作了发言。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市属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董亮、范天锡)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