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4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情况及当前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汇报;传达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汇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听取全市乡镇“三农”工作专项考核情况汇报;审议《晋城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政协晋城市委员会2021年度协商计划》《晋城市2021年政党协商计划》;研究全省“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名单;听取全市市县乡村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查纠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对政策规定、问题线索、重点人群了然于胸。要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守住底线,最大限度地激发正能量,达到整肃队伍、提升素质的目的。要紧盯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发现的问题,该补课的补课,该重来的重来,保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打折扣,保证工作成色。要加强对接统筹,强化督促整改落实,重大事项及时报告。要继续深入把肃清流毒工作做好。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保持常态化扫黑除恶机构和职能,切实把扫黑除恶斗争牢牢抓在手上。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同步“惩腐打伞”,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加强重点行业监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要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大力宣传和弘扬我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英模精神,严肃处理涉黑涉恶的人和事,进一步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一季度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得益于全国、全省经济大形势的强劲复苏,得益于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的有力推动,得益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要聚焦全年“GDP增长9%以上、力争更好成绩”的目标,及早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保持战略清醒,突出把握好一季度经济的高增速的深层次原因和各项指标在全省的整体水平,坚定不移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努力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的靠前水平。要明确工作方针,坚持“一二三产同时发力,三驾马车协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推动农业和煤层气产业稳定加速发展。要保持政策连续,把握好政策调整的力度和节奏,不搞“急刹车”“急转弯”,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复苏。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任务清单,强化监督督查,进一步提升保落实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担起责任、抓好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年底交账。要保证安全生产,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用新发展理念审视和推进“三农”工作,以“三农”专项考核汇聚工作合力,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技术服务、防灾减灾、保险补贴等春管春播工作,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完成粮食面积和产量硬指标任务。要聚焦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突出项目支撑,加大投入力度,尽快形成产能。要把“百村百院”工程、太行一号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丹沁两河污水治理三项亮点工作,作为抓好“三农”工作的重要牵引,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创新机制,紧盯关键环节,专人专班跟进。要及时帮助县乡换届后履新“三农”战线的同志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持续用好“三农”专项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发挥好财政资金带动作用,聚焦重点工作,优化支出结构,保障资金投入,拓宽投融资渠道,有效引导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合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不断筑牢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充分汇聚起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市政协党组要认真组织协商计划的实施,紧扣协商计划,认真履行职能,为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建诤言、献良策。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抓好协商议政成果的办理反馈和转化落实。要健全完善政协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坚持党对政党协商的领导,不断完善政党协商工作机制,把政党协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为政党协商提供组织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坚持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努力提高政党协商能力。各级党委要积极主动开展真诚协商、务实协商,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他们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支持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把时间节点,严抓换届流程,严守换届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换届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强化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帮助新班子成员迅速适应新岗位、新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整体效应,确保新班子扛起责任、推动发展、干出事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要提前谋划,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用好考核结果,坚持考用结合,奖得心跳、罚得脸红,在全市上下营造担当实干、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查找问题不足,以考促查,以查促改,推动优秀、良好等次的单位对标一流,排名靠后的单位迎头赶上。要结合中央和省委最新精神,解放思想、先行先试,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更加突出结果导向,更加注重实干担当,更加注重攻坚克难,最大限度激发出推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广瀚)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